部署、教育、走访、帮扶一个不少,肥城市这样抓实抓细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肥城市司法局严格落实省厅、市局工作要求,强化措施,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

一、精心部署,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组织召开2021年特殊人群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全市特殊人群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强调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压牢责任,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二、强化教育,严格落实监管措施

集中学习和个别谈话相结合。集中向矫正对象发放《致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个人、家庭防护明白纸》等学习材料,组织签订《疫情防控保证书》,对报到、外出请假、定位管理、惩戒惩罚规定等事项进一步说明强调;对重点矫正对象进行个别谈话教育,强化其法律意识及疫情防控意识,并进行心理疏导。


三、走访帮扶,全面摸排重点感化

对社区对矫正对象开展实地走访,全面掌握其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做好疫情常防护措施,希望他们珍惜社区矫正机会,自觉接受教育矫正,努力改正自我,完善自我,争取顺利回归社会,用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和社会。

     安庄司法所为家庭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送去粮油米面等慰问品

“严管厚爱”,主动帮扶,让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矫正的关怀和温暖,既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也体现了执法的温情,更有利于提高矫正质量,促进社会稳定。

四、远程会见,实现亲情“零距离”

     

充分发挥远程会见系统作用,双向对接监狱及罪犯家属,打通便民“最后一公里”,实现亲情“零距离”。春节临近,矫正科安排远程会见10余人次,既减轻了群众负担,又大大降低了跨地域出行带来的疫情风险,更进一步激发了罪犯努力改造、早日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为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