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政法要闻
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3-11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3月10日,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省委依法治省办2020年工作情况,审议2021年工作要点和相关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林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孙成良、王玉君,成员梁战光、迟丽华、马灵喜、吴磊、朱晓峰出席会议。


    林峰海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远景目标。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为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召开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治山东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林峰海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研究阐释工作,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要把推进法治环境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提高法治对重大战略的服务保障能力,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推动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完善优化法治环境协调机制,推动优化法治环境实现新突破。要把推动法治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出发点,实施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法治乡村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把建强法治专门队伍作为重要保障,研究制定我省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规划,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听取了省委依法治省办2020年工作情况、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筹备情况、全省优化法治环境重点任务攻坚突破部署会工作方案的汇报,研究审议了《省委依法治省办2021年工作要点》《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工作方案》等文件。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和省司法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