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政法要闻
山东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3-16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3月15日,山东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有关篇目,深刻领会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的自觉性坚定性。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厅领导马灵喜、齐延安、朱晓峰、刘淼、李邦喜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王玉君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厅党委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带头开展调研走访,积极协调解决为群众办实事中的具体问题。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到所在支部或基层联系点讲党课。要带头开展党性分析,深入检视问题,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厅机关广大党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自觉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王玉君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科学安排各项工作举措。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法治为民上下功夫,在把握历史规律、勇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在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升能力作风上下功夫。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实效。

    王玉君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的硬实举措。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力深化改革攻坚有机结合,通过改革关键一招,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践行法治为民有机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精力解决一批基层关注、群众关心的困难问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