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举措筑牢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对象在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脱管漏管,不参与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闹访或越级上访的等违法违纪事件,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机构期间严格落实司法部、省法厅和市司法局有关工作要求,坚持抓具体、抓重点、抓成效,周密部署落实“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教育走访、隐患排查和值班报告等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学习。各单位根据社区矫正对象实际情况,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存在的问题特点,普遍开展一次教育学习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教育与个案矫正,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身份意识和自我改造意识。强调全国“两会”期间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及监管制度规定,教育鼓励他们珍惜现在的生活,争做一名守法公民。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各有关单位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管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全面梳理摸排,重点关注涉枪爆、涉赌、涉毒和情感纠纷、矛盾激化等有再犯罪迹象的对象。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制度,准确把握请假外出的法定事由,期间杜绝进京活动,严控出省、市请假行为,认真核实请假外出的真实原因,严格把控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的时间,加强动态管控。

    三是加强动态矫正管控工作。省厅、市局在相关通知中明确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措施,期间,各单位通过集中学习、入户走访和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细致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动态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情况清楚,有事处治及时。此外,加强信息化核查,县级社区矫正机构和所属司法所强化手机定位等核查频率,县级矫正机构每天至少核查信息定位平台一次,各司法所至少每天早晚核查所管属社区矫正对象一次,严防脱管漏管。此外,各级加强对社区矫正业务工作的值班值守工作安排,并落实社区矫正业务专项报告工作,期间,每天下午4时前,县、市级社区矫正科分别向市、省级社区矫正业务科(处)零报告当天安全工作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