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扎实深入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按照市委和市司法局党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结合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市局近日制订了《关于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中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级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集中整治中央提出的“六大顽瘴痼疾”,将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按照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计划,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从2021年3月始,6月底基本结束,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日常法治化、规范化教育管理帮扶工作缺失问题,造成社区矫正对象监管不到位的原因;坚持有的放矢,强化责任担当,仔细梳理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的各个环节,杜绝出现监管漏洞;坚持统筹协调,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监狱等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形成社区矫正工作合力;坚持防患于未然,健全应急措施,及时应对各类违法问题现象发生。力求通过突出问题整治,打造一支政治忠诚、执法公正、遇事担当、司法廉洁、作风过硬的社区矫正执法队伍。

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学习教育环节,坚持通过自查自纠,找准症结,学习提升,增强党性修养和社区矫正刑事执行业务能力。在查纠整改环节,坚持效果导向,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查明原因,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同时大力挖掘弘扬基层一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先进模范工作精神,最终达到整治顽瘴痼疾的目的。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矫正执法制度机制;二是完善刑事执行执法制约监督机制;三是解决社区矫正脱管漏管等重点问题;四是解决执法程序不规范等重点问题;五是扎实展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执法守纪方面整治;六是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动态化管理。注重深化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期间,要求各单位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集中组织一次对社区矫正对象困难人员的具体帮扶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