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题审查:第60次市政府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会议时间:3月23日

会议议题:听取《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及专项规划》《贯彻落实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意见的若干措施(讨论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若干措施(讨论稿)》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内容:3月23日下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60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及专项规划》《贯彻落实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意见的若干措施(讨论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若干措施(讨论稿)》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规划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抓好责任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明确工作重点,拿出具体细化的“路线图”。要强化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应急管理指挥、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重要性,强化组织领导,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牢牢抓住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市场化改革的重点,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切实做到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要加强动态监测,及时发现可能返贫致贫人口,强化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要推动重点帮扶区域乡村振兴,加大“三大工程”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切实激发区域发展活力。要做到“一盘棋”“一体化”推进,确保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交接好,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泰安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司法局对议题进行了合法性审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