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强化自律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不断提升纪律作风建设质量水平
  • 发布时间:2021-03-2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3月25日,泰安市司法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张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清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单位纪律作风建设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违纪违法形式虽然各有不同,但根子都在理想信念不坚定、自身要求不严格,特权思想严重、权力监督缺失。理想信念动摇必然滑向腐败的深渊,权力职责异化必然走上腐化之路,制度监管缺失必然纵容违纪违法行为,要坚持以案为鉴,反思原因教训,形成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

    会议要求,要坚持遵规守纪,强化纪律意识,确保各项纪律规定落地落实。要严守政治纪律,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组织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履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不折不扣地将各项组织纪律贯彻落实好。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构建良好的工作秩序。要严守财务纪律,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度,不断提高经费管理质量。

    会议指出,要坚持从严执纪,持续改进作风,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要从严执纪问责,坚持“惩前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等教育提醒方式做在平时,加大批评教育工作力度,管住管好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作风整治,持之以恒反“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工作作风的改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改进工作方式,聚焦事关全局、关系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问题短板,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办法,总结固化为长效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坚持严于律己,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要夯实信仰根基,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奋发有为的锐气。要正确行使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规范用权行为,坚守政策规定的“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明晰公与私的“界线”,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要保持清正廉洁,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始终牢记小事小节中有政治、有方向、有形象,防止一失足成千古恨。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群众的眼晴检视问题,通过群众的手扶正身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