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政法要闻
王玉君强调:切实把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 发布时间:2021-03-03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3月2日,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迟丽华、马灵喜、齐延安、朱晓峰、李端卫、刘淼、孙成文、李邦喜出席会议。

    王玉君强调:切实把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王玉君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动我省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不断迈向更高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玉君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国脱贫攻坚胜利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人民情怀,始终牢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宝贵经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一以贯之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在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王玉君要求,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切实把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努力开创法治山东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要把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与践行法治为民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司法行政工作的人民性,以更实举措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把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与服务中心大局结合起来,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把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与打造过硬队伍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行政队伍。


    会议邀请法治日报社山东记者站、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