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
法律援助为“她”权益保驾护航
  • 发布时间:2021-03-0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全面提升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5日,泰山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泰前妇联及泰前司法所走进中铁(泰安)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举办女职工维权专题讲座,为企业女职工维权保驾护航。



    讲座邀请“齐鲁巾帼维权志愿者”山东东岳泰山律师事务所王玉秀律师担任主讲,中铁泰安公司及各分公司妇女代表参加。王律师立足《民法典》,以维护“她”权益为主题,围绕男女平等、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范围扩大、离婚家务劳动经济补偿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内容涵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有关法律知识。同时,针对企业常见的女职工权益保障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王律师从婚姻家庭到职场维权,用生活中鲜活的案例,引导教育公司女职工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受到公司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法律讲座,以提升自身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做到心有中法,依法办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