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普法天地>普法资讯
泰安市开展民法典 “典”读进机关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3-0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营造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增强机关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市直机关工委、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活动。

     

    活动邀请资深知名律师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分12期解读《民法典》中与机关工作和个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同步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每周一期收看,营造全民学法、全民知法、全民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泰安市司法局就将民法典的宣传教育作为一个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成立了民法典律师宣讲团,深入企业、乡村、机关、学校、社区等进行专题宣讲,努力为民法典的实施打下坚实的思想和舆论基础。“民法典进机关·每周典读”活动是助推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推动落实 “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强化机关干部法治意识,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的有利措施,推动全社会形成了学习和遵守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