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政策 用爱陪伴同行——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确保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殊群体的安全稳定,利用春节这一阖家团圆的节日,让社区矫正对象真正融入家庭,修复与家人的关系以提高社区矫正的效果,我们提前部署,既做到严格春节期间各项监管措施,又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亲情教育,爱心帮扶,度过了一个温暖的春节。

一、提早安排,细化监管措施

    春节前夕,结合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实际和春节前后的工作重点,市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两会”等重点时段与重大节日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在春节期间,狠抓监管,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排查管控,早发现、早处理。要求春节期间,一线社区矫正工作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做好应急预案,随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同时要求,各单位在春节放假期间,每天按时报送当天工作情况以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稳定。

二、讲亲情,送温暖,用爱陪伴

    春节前夕,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亲情教育,引导他们意识到家人的重要性,通过自身的表现,来挽回因为犯罪对家人带来的痛苦。此外,对部分家庭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并送上节日的慰问。春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具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亲情教育、爱心帮扶,让社区矫正对象重拾生活的信心,顺利完成矫正。

    在各方面的努力下,我市社区矫正对象平稳的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未发生一例脱管漏管及重新犯罪,有力的维护了社会良好的治安环境。新的一年已经开启,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