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肥城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4-13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自政法教育队伍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肥城市司法局积极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法治宣传利民行动。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学校,通过举办法治讲座、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积极宣传《民法典》、《婚姻法》及《劳动合同法》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学习法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据统计,3月份以来共开展各类普法宣传24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图为:普法宣传活动)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助民行动。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司法局组织各级人民调解员进村入户、走访摸排,开展矛盾纠纷大摸底、大排查、大化解行动。通过排查,提前发现矛盾纠纷71件,有效地防止群体性事件和民转刑案件发生,很好地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

    开展法律援助惠民行动。着力“提速、降标、上门”三突破,优先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加大对各类纠纷经济困难当事人的法律援助力度,通过法律援助帮助困难群众运用法律手段化解矛盾、定分止争。一季度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349件,提供免费法律咨询90余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上门服务12件。

    图片

    (图为:法律援助对象赠送锦旗)

    做好社区矫正安民行动。严格落实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时段社区矫正安全监管、落实分类管理“两项制度”,严格日常监管,突出分类管理,提高矫正针对性,从“管得住”向“矫得好”转变。通过召开社区矫正对象座谈会,个别人员入户谈心走访,进行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训诫等方式,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目前全市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254人,无一人脱管漏管,有效确保了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安全及社会稳定。

    图片

    (图为:社区矫正对象座谈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