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政法要闻
王玉君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有力有序抓好查纠整改环节 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 发布时间:2021-04-13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4月12日下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郭忠贤到会指导。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马灵喜分别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磊主持会议。厅领导朱晓峰、刘淼出席会议。

    王玉君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迅速动员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王玉君强调,要继续把学习教育作为先导性、基础性工程,作为“必修课”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持续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要立足司法行政职能,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司法行政工作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玉君要求,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标志着教育整顿进入了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自我革命的决心勇气,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全面开展“六必谈”,深入宣传发动,认真自我检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拓展线索收集渠道,进一步加强案件线索查办,切实发挥查处震慑威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维护司法行政队伍肌体健康。要注重标本兼治,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司法行政工作公信力的突出问题,“全面体检、找准‘病灶’”“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抓源治本、铲除‘病根’”,彻底整治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省戒毒局领导,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班子成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有关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各监狱戒毒单位设分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