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4-13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4月12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和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市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张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全亮主持会议,市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干部、市法律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驻地法律行业协会、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切实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稳妥、有力有序开展查纠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图片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学习教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在学思践悟、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见真章。要持续强化思想发动,严格落实“五个必谈”要求,督促引导全体人员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要高质量完成政法领域“五个突破”任务,高标准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最多跑一次改革”,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提高服务水平,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以“自查从宽”引导、以“被查从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个步骤为抓手,明确查纠整改重点范围,全面自查自纠,坚持开门纳谏,召开专题分析会,系统梳理问题,列出清单,逐项研究对策措施,做到自查自纠到位;突出查处重点,提高线索核查效能,加强协同配合,做到全面清查到位;围绕“六大顽瘴痼疾”,结合行业特点,做到专项治理到位;坚持查纠并举、精准整治、抓源治本,以深化司法行政领域改革为牵引,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程序、行使方式、责任要求,完善法律服务行业执业监督、行业惩戒机制,坚决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和条件。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领导班子带头落实,以上率下当好“领头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加强督导调研,深入一线下沉指导,抓住关键环节,聚焦重点难点,以督导压实责任,推动落实。要坚持从严的主基调,强化正向激励,激发队伍昂扬斗志。要抓好队伍管理,准确把握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和法律服务行业发展规律特点,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