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东平县:东平县司法行政系统 打出教育整顿“严”“实”组合拳
  • 发布时间:2021-04-14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东平县司法行政系统始终坚持“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责定位,围绕“正三观、转作风、办实事”工作要求,树牢“严”字总基调,坚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工作立场,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围绕司法铁军建设定位,深入开展“机关规范建设年”活动。“打铁还需自身硬”,县司法局坚持问题导向,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强化局机关、司法所、法律服务机构等的规范化建设,着力纪律与素质提升,坚持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并重,坚决防止“两张皮”。

    紧密结合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各部门、单位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积极引导政法干警和法律服务人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推出了“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提出了“五件为民实事”,让群众看见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果。

    突出行业问题顽瘴痼疾,县司法局成立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重点整治法律服务和社区矫正行业突出问题,确保行业风清气正。推出“金牌律师、十佳基层法律工作者”评选活动,推动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行业依法执业、热情服务。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融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学习材料,以党史砺初心,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实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