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4月16日,市司法局召开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指示精神,学习落实省指导组反馈意见,部署安排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推进查纠整改环节任务落实。市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张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全亮主持会议,市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干部、市法律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指示精神、省指导组反馈意见,强调要站位再提高、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实,规规矩矩完成好每一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立即开展学习教育环节“回头看”。要做好两个对照,对照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对照学习教育环节评估标准,重点看学习教育参与率、看学习篇目是否学完、看应知应会是否掌握、看档案材料是否齐全。要进行全面自查,既要结合反馈问题,查摆共性问题,更要结合自身实际,查摆存在的个性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仔细谋划,严格落实查纠整改规定动作。要梳理好任务清单,抓好两头,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出表率,全体同志要自觉,积极参与。要组织好自查自纠,仔仔细细地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地填写自查表。要广泛开门纳谏,统筹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调处”和征求意见工作,部署“四进”活动,组织多层面开门纳谏,深入了解群众呼声,发现工作短板弱项,走好群众路线。要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把握,对照方案,列明任务清单,逐项安排落实。

会议强调,要立足职能,打造特色亮点工作。要突出党建统领,深入开展“党建统领 一抓四促”提升行动。要突出“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8+N”推进方式,统筹全系统、全法律服务行业力量,将为民服务落细落小,让群众在司法行政各方面工作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要突出执法司法规范化、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扫黑除恶常态化等重点工作,发扬创新精神,谋划新思路、研究新举措、创出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同向发力,深入推进法律服务行业专项治理。要做到全程全员参与,部署落实好近期的重点工作,开展法律服务行业谈心谈话,宣传贯彻“自查表扬、被查通报”政策,开展一次法律服务行业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刀刃向内,主动出击,靶向发力,查处一批典型案例,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整个行业。要突出执业为民导向,以法律服务行业专项治理为契机,健全完善行业监管和惩戒机制,达到行业规范发展、服务质量明显提升的目标,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