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政法要闻
姚增科督导调研时强调: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必须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 发布时间:2021-04-20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姚增科下沉滨州、东营督导调研时强调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必须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4月14日至1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一行,对滨州、东营两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督导调研。

    姚增科先后到滨州市教育整顿办,东营市利津县检察院、利津县公安局北宋派出所及下辖北海社区警务室,与市县党委、纪委监委、政法部门主要负责人单独谈心谈话,与基层干警面对面交流,通过召开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了解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姚增科督导调研时强调: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必须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姚增科对两市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希望总结宣传好具有地方工作特色的亮点做法与经验。他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承前启后,扼在其要,具有突破性、标志性意义,直接关系教育整顿总体目标实现、任务完成。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必须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统一、始终如一,重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再动员、再部署、再聚焦,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使学习教育成效切实彰显出来。

    姚增科强调,当前值得重视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分析本地区政治生态现状和政法队伍各部门突出问题的共性表现、个性特征,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危害极大的害群之马和顽瘴痼疾心中有数,靶向发力。二是市县委书记要将教育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扛起“一把手”责任,既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又抓实教育整顿这个“政治任务”,坚持一级抓一级与“一竿子插到底”相结合,当查纠整改的行动派。三是把握好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的关系,既强化直接责任,在政法系统自我革命、自我监督上有作为,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作用,促使制约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瓶颈难题的破解。四是把案件查办作为重点抓手,作为动真格、敢碰硬的重要标志,在更大范围统筹选配专门力量、专门人才,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查办案件的能力。五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与讲究政策策略相结合,坚持宽严相济,刚柔并用,对真主动讲清问题的,言行信果,敢担当,及时兑现政策;对心存侥幸、敷衍应付的,从严惩治,不含糊、不犹疑,通过兑现政策一批、从严惩治一批,释放主动与被动大不一样、真心与敷衍大不一样的鲜明信号。

    姚增科督导调研时强调: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必须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姚增科希望,滨州、东营两市在目前良好开端基础上,抓好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探索形成更多具有山东特色、本市特点的做法经验,成为教育整顿、法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的标杆。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山东小组副组长高云峰和督导组成员,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林峰海,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和两市相关领导陪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