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1-04-22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4月22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部署会,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张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局机关社区矫正工作科室负责同志,直属分局(司法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社区矫正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和各司法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永伟对社区矫正查纠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清我市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懈怠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安全底线意识,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侥幸过关”心理。二是要严格落实各项法规措施。要加大依法监管教育力度,在评估调查走访、分类管理制度落实、重点人隐患走访排查处治、案卷材料归档、入矫解矫程序、请销假制度管理等各环节、各要素上狠下功夫,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防止脱管失管问题,加强矫正对象信息化动态监管,特别是对面临重大困难、影响教育矫正执法效果的矫正对象,要加强信息掌控,加大帮扶力度,防止个别特殊对象铤而走险,发生个人极端行为。要切实增强基础保障能力,加强社区矫正执法队伍建设,确保每个司法所至少配备一名专职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人员,高效利用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加强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场所和设施装备建设。三是要紧密结合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查纠整治。要结合市局近期印发的一系列方案、通知,对本级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上述问题逐条逐项开展全面排查,对照司法部实施办法、省司法厅实施细则、司法部文书管理规范格式等具体内容,以及省厅、市局业务部门大量管理通知文件规定内容,举一反三抓好各项制度规定落地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