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4月22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重点工作部署会,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张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局机关及直属分局(司法所)在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永伟对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单位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队伍教育整顿直接责任和法律服务行业专项治理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靶向用力“回头看”。要把学习贯彻刘家义书记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刘家义书记批示精神、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反馈意见相结合,深入开展“回头看”;三是要刀刃向内抓查纠。要加强思想发动,加大法律服务行业自查自纠力度,统筹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调处”和开门纳谏活动,全面查找问题,深入研究解决;四是要依法依规查办线索。要加强转办线索的分析研判工作,加强对问题线索处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的分析,防止因线索处置不当出现新的问题;五是要彻查深治顽瘴痼疾。重点突出违规违法对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公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人员违规违法执业,不履职尽责,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通过专项整治,发现一批违法违规问题,处理一批典型案件,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六是要聚焦重点提实效。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职能,调动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资源力量,广泛开展执业为民活动,让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更广泛、更充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