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泰山区司法局:从严从实开展自查自纠
  • 发布时间:2021-04-29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是推动完成“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两大任务的关键时期。自查自纠是查纠整改环节一项重要措施,可以说,自查自纠工作开展的实不实、真不真、严不严,是决定教育整顿的成效重要一环。泰山区司法局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着力抓好司法行政干警自查自纠。

    一是深入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区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在编在职人员参加政策宣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上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文件进行了宣讲解读,对政策的总体考虑、适用时间和对象、自查和被查情形、政策兑现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人人知晓、深入人心。4月24日,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辅导会,聆听了省督导组的辅导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理解把握,为自查自纠奠定了思想基础和政策基础。

    二是全面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按照“谈什么”、“跟谁谈”、“怎么谈”的要求详细制定了谈心谈话实施方案计划,全面落实“五个必谈”,围绕“八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层层开展谈心谈话,确保全员谈、全面谈、重点谈、直面问题谈。局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亲自谈、带头谈,每名同志均建立个人谈心谈话记录本,做好谈心谈话记录,在谈话中既进一步做好思想发动,也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既谈教育整顿认识和感受,也对照谈心谈话内容谈自身存在问题。通过全方位、全员额的谈心谈话,达到交流思想、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查摆问题的目的,督促有问题的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争取从宽处理。

    三是全员填报事项,进行个人自查。印制《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重点,明确自查事项和要求,印发至全体正式在编在职干警,确保全员填报、不漏一人。组织填报个人事项报告表的同时,要求每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个人自查报告,针对个人情况、“六大顽瘴痼疾”和其他问题进行报告,并亲笔签名,确保自查的内容真实有效。

    四是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4月25日,局党组组织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就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征求意见建议。会议邀请律师代表、基层法律服务所代表、机关相关科室代表等9名同志建言献策,共收集梳理14条对司法行政工作、队伍建设、教育整顿等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和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意见清单,制定措施狠抓整改落实。

    五是加强核查予以兑现从宽政策。全面梳理《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和个人自查报告,搜集整理谈心谈话问题线索,对个人自查和主动报告的违纪违法线索进行及时统计登记,核查问题线索的真实,按照上级要求,兑现“自查从宽”的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