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泰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4月28日下午,中共泰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法治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及2021年度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市委有关副秘书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泰安市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2020年度泰安市法治建设工作总结》《中共泰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中共泰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强行政复议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对去年以来泰安市法治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今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对全省共性问题和涉及我市的9项个性问题,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倒排工期、对账销号,确保6月中旬前全部整改到位。要坚持分类施策,对思想认识层面的问题,要通过制度设计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好职责;对机构和人员方面的问题,要深化机构改革,理顺工作职能,加强队伍建设;对综合执法方面的问题,要加强配套保障和教育培训,做好解释说明,加强说理式、柔性执法。要举一反三,持续巩固泰山石保护及奇石市场综合整治成果,认真排查漏洞,防止死灰复燃、出现反弹。二是要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要把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升行政复议工作水平,摆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的战略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推进落实。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对照改革目标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三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主动协调对接,积极担当作为,确保市委法治委《2021年工作要点》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把“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作为重中之首,举全市之力抓好落实。市创建办要制定完善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督察,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创则创成,创出亮点,创出特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