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题审查:第62次市政府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会议时间:4月30日

会议议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学习,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发展工作等事项

会议内容:4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62次市政府常务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学习,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部分指标高于目标、快于全省,实现了“开门红”。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形势,正视问题,研究对策,强化措施,凝神聚力大干快上,努力把一季度“高开”转换为上半年的“高走”,把一季度良好的“起势”转化为全年的“胜势”。

会议强调,要提振精气神,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差距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头拱地、向前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扭转去年考核不利局面,确保全面争先进位。要持续攻坚工业经济振兴,始终把抓工业作为抓发展的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抓技改项目、抓骨干培植、抓要素保障,推动规模以上企业做大做强。要打好外资外贸翻身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真正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提高项目接续能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和重大项目“绿卡”管理制度,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抓要素保障、抓难题破解,推动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全面加速,为全市稳投资、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要培育壮大文旅产业,全力保护发展好当前文旅产业加快复苏的良好势头,不断提升泰安旅游影响力和吸引力。要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努力开创泰安“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守牢安全底线,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司法局对议题进行了合法性审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