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司法局西张庄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普法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帮助辖区矫正对象强化社会责任感。5月7日,新泰市司法局西张庄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以“承担社会责任,贡献普法力量”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公益活动。

    活动开始前,西张庄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教育,学习了《民法典》继承篇、赌博的危害、法律援助等。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化身为普法志愿者,深入到集市、乡镇主干道、田间地头宣传法律援助、行政复议便民措施、《民法典》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鼓励群众利用农闲时间多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通过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普法宣传公益活动,一方面,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学法用法意识,加速自身改造,使其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另一方面,增强了群众对司法行政便民措施的知晓度,为更好地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