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案卷评查问题整改暨法律顾问考核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持续推动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效能,5月20日上午,东平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案卷评查问题整改暨法律顾问考核部署会议,县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及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通报了“一案三查”、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案卷评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及整改要求,传达了社区矫正顽瘴痼疾整治台账,梳理出社区矫正日常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风险点,为下一步的社区矫正案卷质量整改提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在线率不高的问题,和电信公司签约开发了新系统,可以实现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精准定位和全天候实时监管,实现社区矫正对象智能化、科技化、便捷化、规范化管控,切实有效地加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和管控,严防漏管失控。会上邀请电信公司张经理就新系统运用作培训。


    会上宣读了《关于对“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进行年度考核评估的通知》,要求做好村(社区)法律顾问年度考核评估工作,依据统一印发的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台账中的记录展现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服务成效、满意度测评为重点,量化评分,划分等次,推动法律顾问在全面依法治县、乡村振兴、增强基层干部治理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工作中持续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工作案卷,对案卷评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系统性的梳理,及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实行挂账销号、挂图作战制度,并及时跟踪调度整改情况,切实做到以整改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确保不出现脱管漏管现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