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
宁阳县召开法律援助事项负面清单试点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1-05-06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探索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法律援助供给新机制,使有限的法律援助资源惠及更多困难群众和特殊案件的当事人,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拟在我县开展法律援助事项范围负面清单试点工作。为开展好这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前,县法援中心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了调研。



    调查问卷主要向律师、法律工作者、公证员、社会各界群众等不同群体发放,问卷中列明了7项“负面清单”,设置了6个问题,例如:“您认为以上事项哪些不适合列入负面清单”“您认为以上哪些负面清单事项表述不完整,应如何完善”等。问卷回收后,宁阳法援中心通过整理问卷,根据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最初提出的7个事项进行了修改。

    座谈会上,大家针对修改后的7个事项,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结合法援中心以及律师、法律工作者们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对每一条事项都进行了更细致地探讨,并针对有异议的事项进行了集中讨论,最终通过座谈达成了一致意见,初步形成了我县7项法律援助事项负面清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