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东平县司法局五项举措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 发布时间:2021-06-1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东平县司法局狠抓社区矫正执法管理工作,通过五项举措,确保刑事执行规范开展,全力维护社会安定。



    一是推进社区矫正档案管理规范化。按照规范印制统一档案盒,认真学习研究社区矫正档案格式,对目前档案中的不足进行进行整改。


    二是加强信息化核查。针对信息化核查中的弊端和问题,通过同社区矫正对象、矫正小组成员电话联系、位置核查、走访等方式核查在位情况并记录在案,对违反管理规定的社区矫正对象批评教育并依法依规处罚。


    三是开展社区矫正“大走访”活动。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深入村居、社区、社区矫正对象家庭,对在矫的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走访谈话,具体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现实表现和改造情况。


    四是召开社区矫正案卷评查问题整改部署会议。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性的梳理,及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实行挂账销号、挂图作战制度,并及时跟踪调度整改情况,切实做到以整改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信息化水平,确保不出现脱管漏管现象。


    五是落实社区矫正应急处置预案。对社区矫正工作过程中发现的紧急或重大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按照预案制定的程序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置。同时第一时间将实时情况通报相关单位,向上级社区矫正机构报告,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