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高墙内的温情服务——肥城市公证处为服刑人员办理公证法律援助
  • 发布时间:2021-06-1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近日,一名愁容满面且腿脚不便的老人到肥城市公证处咨询委托公证的有关事项。


    据了解,老人的女儿孙某在山东省女子监狱服刑,孙某的丈夫及其公婆均已去世。孙某的父亲长期卧病在床,老人本身也患有残疾,孙某的儿子孙某涵现跟随老两口共同生活。孙某涵系未成年人,在校初中学生,相关部门按贫困生给孙某涵发放救助金。孙某涵的社保卡捆绑的建行银行卡需要激活,因孙某在监狱服刑,只能由孙某的母亲代为办理,建行要求孙某办理公证委托书。



    承办该业务的公证员了解并核实有关情况后,主动为老人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减免了公证费。同时即刻与山东省女子监狱联系沟通,讲明了公证委托的有关情况,确定了会见孙某的时间。


    6月7日上午,肥城市公证处的两名公证员赶到山东省女子监狱。经监狱安排,公证员在会见室通过视频与孙某进行了交流。得知公证员冒着酷暑到监狱为自己办理委托公证手续并减免了公证费,孙某几度哽咽的表达对公证员的感激之情并在监狱管理人员的监督下,顺利完成了此次委托公证的有关手续。


    据悉,近年来,肥城市公证处重点推进公证服务“减证便民”措施,采取缩减办事时限,为行动有困难的老、弱、病、残等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为经济困难的群众减免公证费用等便民措施,努力让群众感受到温暖关爱,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3月份以来,共上门办理公证18件,办理公证法律援助9件,为经济困难的群众减免公证费用一万余元,充分彰显了司法的人文关怀,发挥了公证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