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泰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6-1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6月9日上午,中共泰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前期泰山区法治政府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分析研究了当前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形势,对下一步我区法治建设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王爱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泰山区作为市中区,法治建设的成果必须走在全市的前列,要把成功创建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区作为今年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地扎实推进。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密切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责任单位必须要找准定位、认清责任,不等不靠,真抓实干,全力以赴。


    会议强调,做好全区法治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单位要将本单位党政负责人作为本单位法治政府创建的第一责任人,带头厉行法治、引领法治建设,狠抓法治建设工作责任落实。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创建方向。针对示范创建指标体系中明确的94项具体任务以及市委法治委下发的中央督察整改方案,各责任单位必须进行有目的、有方向、有计划的整改工作,力促职责项目达标。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夯实创建基础。按照制定的干部年度学法计划,稳步推进,形成全区上行下效、分类指导、高效创新的领导干部学法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街道镇法治议事机构运行机制,积极发挥“一委一办三组”的作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