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
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援助进高墙
  • 发布时间:2021-06-17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保障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6月16日下午,泰安市司法局、山东省泰安监狱、泰安市律协法律援助公益委员会在泰安监狱联合开展“法律援助进高墙”活动,为监狱服刑人员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现场进行法律咨询,参与指挥中心值班及减刑假释案卷评审等活动。泰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孙绪星,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黎,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唐新禄、刘文涛、赵秀梅、仉凯等7位律师参加活动。



    山东德衡(泰安)律师事务所的刘文涛律师首先给大家作《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泰安监狱领导、民警、全体服刑人员参加或通过视频连线观看了讲座。刘律师通过“案例+条文”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民法典》的一些热点问题,对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债务纠纷等服刑人员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引导监狱服刑人员,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家庭和生活中碰到的各种法律问题,不断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强化他们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受到了监狱领导及干警的一致好评。

    志愿律师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服刑人员提供了一对一的法律咨询解答服务,针对服刑人员关注的定罪量刑、申诉、减刑、假释的规定,服刑后婚姻家庭、子女抚养、父母赡养、债权债务及刑满释放后的就业政策法规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服刑人员解开心中疑惑、卸下思想包袱,引导他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孙绪星局长一行在监狱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践行改造宗旨成果展”展板及监狱指挥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对此次“法律援助进高墙”活动经验做法以及在监狱中进一步开展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孙局长表示,下一步,泰安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与泰安监狱加强合作,不断拓展工作思路,让法律援助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使服刑人员在高墙内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充分保障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为创建安全文明现代化监狱,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