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新泰市组织开展2021年度执法证件审验和新上岗执法人员公共法律基础知识考试
  • 发布时间:2021-06-21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图片


    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法治政府建设,6月18日,新泰市司法局顺利组织开展全市2021年度执法证件审验和新上岗执法人员公共法律基础知识考试,全市844名执法人员参加了考试。


    图片


    本次考试采取纸质试卷、闭卷方式进行。考试试卷为省司法厅统一从全省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题库中随机抽取。题型从过去以知识考查为主向能力考查为主转变,试题范围主要涵盖了执法人员需要掌握的《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等法律知识,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推行的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相关知识。


    图片


    通过规范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工作,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有效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持续加大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力度,进一步加强执法证件管理,全面提升全市依法行政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