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普法天地>普法资讯
岱岳区司法局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2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了加快法治岱岳建设,深入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遵纪守法的法治观念,2021年6月24日,岱岳区司法局夏张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在泰安市第十中学举办了未成年人法治安全宣传教育讲座。

    本次活动宣讲的主题是“预防未成年犯罪,增强安全意识”。夏张镇派出所王所长从青少年犯罪、强奸抢劫、偷盗、校园欺凌、打架斗殴、网络诈骗、防溺水等七个方面针对目前学生中的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结合典型案例,分析说明其危害,让学生明事理,懂法律,敬畏法律,减少犯罪,增强安全意识。司法所李所长进一步强调做一名守法的好学生,必须养成良好的习惯,分析旷课、夜不归宿、以大欺小、打架斗殴、出入不健康场所等十大不良习惯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抵制诱惑、克服弱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重申了暑假将至,注意防溺水,增强安全意识。全校近千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并认真做了记录。

    法治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日渐形成的中学生来说尤为重要。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帮助中学生提高法律安全认知,以身边鲜活的案例教育和警示他们,珍惜青春,远离犯罪,珍爱生命,指导他们走好人生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