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64次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听取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和“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文物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是一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的系统工程,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加强协作配合,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把我市文物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不断开创文物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问诊,督察发现的问题是我们工作的短板弱项,也是中央环保督察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以“十大攻坚行动”为抓手,抓紧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开展集中攻坚,全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编制实施“三线一单”、建立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在今后进行政策制定、规划编制、区域开发、重大项目选址等工作时,都要加强与“三线一单”符合性的分析论证,切实推动有关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