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普法天地>普法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东庄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 快乐暑假安全护航
  • 发布时间:2021-07-13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近日,东庄镇组织妇联司法所、卫生院“泰安小美”志愿者在东庄村开展“母亲素质提升工程·暑期护航”活动,贫困、留守儿童及家长40余人参加。

    一、讲解安全知识

    卫生院内科医生通过PPT讲解、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防溺水、防雷电、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并引导大家实地互相操作练习。

    二、讲解法律知识

    司法所志愿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及公民民事权利能力与民事行为能力方面进行讲解,让孩子寓教于乐中学习法律知识,引导他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遇到不法侵害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拉近了家长与孩子间的距离,进一步加强家长、学生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安全的过暑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