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7月13日,市司法局召开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学英模 勇担当 争先进”英模教育会议和“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警示教育会议,进一步营造宣传英模、学习英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崇尚法治、遵守法律的底线意识,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会议通报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期间查处案件情况,对教育整顿“回头看”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学习英模,让英模精神发扬光大,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努力成为司法行政队伍标兵、法律服务队伍标杆。建立完善先进典型培育机制,营造全系统“学英模 勇担当 争先进”的良好氛围。要遵法守纪,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加强政治思想教育锻炼,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踩底线、远离红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职业观,尊崇宪法法律,遵守规章制度,始终做到依法用权、依规执业,用法治的力量服务于人民、造福于人民。

会议要求,要齐抓共管,以管理常态化促进执业规范化。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要举一反三,组织开展自查,对于一些违法违规的现实问题、苗头隐患要及时发现,认真教育,严肃处理,切实形成规范执业、诚信执业的正确导向。各行业主管科室、行业协会、法律服务机构要形成齐抓共管的态势,加强行政管理,用好管理处罚手段,通过处罚少数警示多数;要加强自律管理,对于一些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惩戒措施,防止扩大蔓延,维护行业正气;要抓好平时管理,加强思想建设,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职业观,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代理行为,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突出立行立改、具体细化、精准发力,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社区矫正、法律服务行业监管等重点科室、重点行业进行针对性谈心谈话,进一步解放思想、解读政策,对于已经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管理,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全面完成“回头看”工作任务,围绕学习教育开展“回头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围绕案件线索办理开展“回头看”,对教育整顿期间问题线索开展存量线索“清底”,组织开展办结案件的交叉评查。围绕顽瘴痼疾整治开展“回头看”,全面检查顽瘴痼疾排查情况,确保所有顽瘴痼疾清仓见底。围绕为民办实事开展“回头看”,深入落实“8+12”为民服务事项和“5+5”便民利民举措,在精准上、实效上下功夫,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抓好典型案例的总结和推广,让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围绕制度机制建设开展“回头看”,汇总梳理干部队伍建设、执法司法规范化、法律服务行业监管等方面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固化,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