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全市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媒体记者联合采访团到新泰市司法局开展采访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7-19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7月15日,全市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媒体记者联合采访团到新泰市司法局开展采访活动。



    由大众日报泰安记者站、山东广播电视台泰安记者站、泰安日报、泰安广播电视台、泰安政法融媒体中心等省、市主流媒体单位记者组建的采访团,来到新泰市非诉纠纷调处中心,通过参观、座谈,深入细致采访,挖掘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及时总结宣传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经验成效,向党和人民展示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战果。



    今年以来,按照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泰市司法局把集约化非诉纠纷调处体系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之一,整合法律咨询、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政复议、仲裁、法律援助、公证等司法行政职能,在局一楼大厅建设集约化非诉纠纷调处中心,为群众提供便民、高效的“一站式”法律服务,依法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自6月份运行以来,共办理法律咨询112件、法律援助175件、公证248件,受理办理行政复议30件、司法鉴定8件、仲裁案件19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0余件,服务群众650余人次,群众的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新泰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完善规范运行机制,建立市、镇、村三级调处网络,建立与诉讼、信访、治安等方面有效衔接、相互协调的多元化纠纷调处机制,努力建设和谐稳定新新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