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新泰市司法局多举措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
  • 发布时间:2021-07-21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今年以来,新泰市司法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严管理、抓规范、强队伍”理念,从抓实监督检查、严密衔接程序、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切实提升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公正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一是落细监管举措,做到严格执法。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督管理,建立“每日平台定位检查”“每周电话抽查”“每月见面”制度,利用社区矫正监管平台、手机定位、微信等信息化核查手段,实现对社区矫正对象全时段动态管控。对社区矫正对象入矫、解矫、等级调整、考核奖惩、外出(迁居)审批等执法环节进行每月检查审核,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全流程规范到位。


    二是抓实监督检查,做到公正执法。联合市检察院每季度开展一次社区矫正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人员衔接、日常监督管理制度落实、请销假管理、变更居住地、办理奖惩措施等执法事项以及工作平台管理运用等,建立问题反馈“清单”机制和问题整改跟踪检查机制,以整改促规范、促提升。今年以来对全市20个司法所开展执法检查,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8份,均已按时完成整改。



    三是严格衔接程序,做到规范执法。充分运用好政法协同一体化平台,畅通调查评估协同等工作流程,加强与法院、监狱、公安等部门的法律文书接收、归档和有关材料的衔接工作,建立统一规范的执法档案和执法文书,切实做到程序合法、按时办理、内容完整、材料齐全规范。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做到专业执法。围绕工作职责、工作实务、文书制作等内容,组织社区矫正工作者、社区矫正志愿者经常性开展业务培训,强化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依法办事、文明执法水平。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者开展《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执法管理工作规范》等培训,使每一名工作者精准化练好执法队伍的学法用法内功,提升专业执法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