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泰山景区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7-22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提高景区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零距离”感受法治的神圣尊严和深刻的法治教育,7月21日上午,泰山景区司法分局组织有关部门单位人员在岱岳区人民法院第十审判庭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旁听案件为一起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筑的行政案件,原、被告双方争议焦点在于被诉处罚决定依据的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程序是否合法。庭审中,在审判长指挥下,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充分进行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庭审持续两个小时后休庭并宣布择期宣判。



    旁听人员表示,定期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有行政执法职权部门人员走进法院旁听庭审意义特殊,不仅能了解庭审流程,直观接受一场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近距离感受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还能通过旁听案件审理提升对依法行使职权重要性的认识,以后更要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