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东平县司法局接山司法所:深化“两所共建”,打造司法行政工作新高地
  • 发布时间:2021-07-22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新需求,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东平县司法局接山司法所按照县司法局统一部署,积极整合司法行政职能和法律服务资源,开展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所“两所共建”,全面拓展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的质量和层次。



    推动基层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所“两所共建”,既是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发展的需求,也是加强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的关键举措。司法所指导法律服务所依据“四个办法”规范运营,强化内部管理,为法律服务所拓展案源提供便利条件;法律服务所则参与到乡镇矛盾调解、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业务工作中。“两所共建”有效整合了基层法律服务资源,充实了办事人员力量,为群众打造了综合性的司法行政服务平台,有效打通了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两所共建”开展两个多月以来,法律服务工作者利用专业法律知识,协助司法所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3起,主持村居土地流转投标1次,开展普法宣传2次,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次。


    深化“两所共建”,有效提升了基层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所的整体效能,配齐、配强了公共法律服务力量,取得了1+1>2的良好成效。


    供稿:东平县司法局 苏强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