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玉君下沉泰安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7月2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带队到泰安市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泰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崔洪刚陪同参观泰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图片展,泰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绪扩参加督导。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涛,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张永伟,肥城市委书记马保文,宁阳县委书记毕黎明,肥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同国,宁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师义参加活动。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泰安市市政大楼二楼大厅参观了“忠诚 担当 为民——泰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图片展,实地查看了肥城市仪阳街道司法所、肥城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肥城市公安局数字党建中心,宁阳县葛石镇司法所、宁阳县检察院,并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泰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

王玉君指出,泰安市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深入贯彻中央部署、省委要求,严格按照“三个环节”,紧紧围绕“四项任务”,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从严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政法干警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政法队伍纪律作风进一步转变,展现出拼搏奉献、担当实干的良好精神面貌。

王玉君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视程度,聚焦重点任务,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重点案件办结销号、顽瘴痼疾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制度建设,及时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用法治思维、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建立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要探索常态化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抓早抓小解决问题,实现问题整改常态长效,深化和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政法单位职能,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常绪扩表示,泰安市将以此次下沉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把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作为努力方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