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新泰市司法局四项措施打造“智慧司法”平台
  • 发布时间:2021-07-30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近年来,新泰市司法局积极打造“智慧司法”平台,推进“互联网+法律服务”,构建热线、网站、微信与实体机构紧密融合的多位一体公共法律服务信息化支撑模式,建成局、所联动、规范统一、功能完备、共享共用的信息化平台。



    一是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信息平台的运用。畅通“1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保障群众拨通“148”热线电话,即可接受法律咨询、业务申请、办事预约、政务监督、投诉建议等一线式法律服务。高标准建设远程视频会议室和应急指挥中心,实现泰安市司法局和各司法所视频互通对接。联通全省公共法律服务网,接受群众网上预约、咨询、办理法律事务,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二是搭建新媒体“1+N”公共法律服务矩阵。运营“新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为群众提供“互联网+”法律服务事项。依托公众号平台在页面中设置子菜单,自动链接“中国普法网”、“山东12348法网”、山东“智能小法”法律机器人及“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小程序页面,形成“1+N”的平台聚集效应,使微信公众号与各普法媒体平台实现信息同步共享,方便群众便捷高效获得高质量、更全面的法律信息与服务资源。 



    三是提升“智慧调解”系统平台。依托全市一元主导多元化解信息平台,部署实现调解申请在线受理、调解委托在线转办、调解方案在线提交、调解协议在线达成、调解结果在线公开、调解服务在线推送“六项便民服务功能”。在非诉调处中心设置多媒体触摸一体机,配套智慧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整合全市律师、法律工作者资源,为调解当事人提供即时在线法律服务。



    四是推行法律援助智能自助服务。在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开辟自助办理区,设置自助服务终端相关设备,配备服务引导人员,为群众提供代办帮办服务,落实“一次办好”要求,完善法律援助网上申请、最多跑一次办理规范,统一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实现法律援助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一次办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