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知党爱党,敬党爱国”——宁阳县司法局东庄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7-30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和教育,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情怀,提升其自我矫正动力和遵规守纪意识,7月27日,宁阳县司法局东庄司法所开展“知党爱党,敬党爱国”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全镇社区矫正对象到东庄红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东庄红党史记忆展览馆和文旅服务中心。展馆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一份份难以忘怀的革命影像,让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


    二是开展政治教育。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对象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及《山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中关于社区矫正对象接受监督管理的相关法律规定,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警矫联动,邀请派出所民警对全体矫正对象开展“以案释法”诈骗警示教育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通过图片展示、典型案例等方式对诈骗犯罪活动进行详细解读,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远离诈骗活动,帮助矫正对象预警诈骗信息,切实提升识骗防骗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心和公德心,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鼓励矫正对象自觉履行义务,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以积极的态度改过自新,用实际的行动回报社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