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省司法厅、省检察院联合督查组到泰安市检查社区矫正执法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7-0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全省社区矫正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通知部署安排,6月23-25日,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贾慧芝、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工作处副处长崔恒涛等一行4人,到泰安市新泰市、岱岳区、泰山区司法局联合督导检查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吴生、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四级检察官梁斌等人员陪同检查。

    联合检查组分别听取了新泰市、岱岳区、泰山区司法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情况、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及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等内容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检查组实地查看了3个司法局的社区矫正中心设施场所建设和日常入、解矫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新泰市新甫司法所、新汶司法所,岱岳区范镇司法所、山口司法所,泰山区泰前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探讨了社区矫正案件办理程序,查看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化定位管控核查情况,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报到登记、信息采集、信息化核查监管等工作,仔细查阅了工作台账,认真查看了5个司法所的12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资料,对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档案管理与文书录入等问题难题进行了现场纠正指导,并随机抽取3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实时定位和历史轨迹核查,没有发现明显突出问题。

    检查组对抽查的新泰市、岱岳区、泰山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总体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抽查到的司法所工作有创新、有亮点,社区矫正依法监管、档案建立相对比较规范。贾慧芝在与岱岳区司法局的座谈中,高度评价了范镇司法所、山口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对范镇司法所与监管社区矫正对象的互动交流式管理,对山口司法所所长挖掘利用“钉钉打卡”信息化管理有效辅助手段和规范化、高标准建立管理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工作给予了表扬鼓励。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各项工作要抓严抓细抓实,确保特殊时段不出问题;要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依法与规范化刑事执行意识,不断提升管理和教育水平,让社区矫正对象平安顺利融入社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