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普法天地>普法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边院镇开展“全民反诈·守护平安”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8-19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图片


    近日,肥城市边院镇开展了“全民反诈·守护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把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暨涉众型经济犯罪的宣传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措施,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610办等部门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地进行了宣传。


    图片


    一是在镇驻地宣传。镇驻地具有人流量大的特殊点,在镇驻地悬挂横幅12幅,设立展板5块,散发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释疑解惑20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是深入到社区宣传。农村社区与广大人民群众朝夕相处,具有落实快的特点,在社区培训警务助理、普法宣传员6期,通过他们的口口相传,第一时间宣传到千家万户。全镇各村积极悬挂横幅200余幅,张贴、散发宣传材料近万份。


    图片

    图片


    三是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边院镇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号召机关干部带头安装,然后动员机关干部到所包村居推动安装使用,目前安装使用率打到100%。


    本次宣传活动中,肥城市司法局边院司法所充分发挥普法宣传职能作用,结合法律“六进”带头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提升了群众反诈防骗的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地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传销会销的等涉众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