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法律服务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积极投入深化企业全生命周期“证照通办”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8-02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深入推进“双全双百”工程,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瞄准企业开办、经营、变更、注销等全生命周期阶段,持续深化“证照通办”泰安模式,实现营业执照与生产经营证照同步办证、同步变更、同步注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积极投入深化企业全生命周期“证照通办”工作中。

    市县同权,实现证照一级办结。针对营业执照、各类生产经营许可证的办证、变更、注销在市县两级分别办理、群众需市县两级“上下跑”的问题,深化“市县同权”改革,将基层需要的市级事权下放县级实施,部分县级事权市级亦可直接办理。通过“一放一收”,补齐市县两级服务链条,实现企业开办、经营、变更、注销相关事项在同一层级即可一并办理。

    集成服务,实现单阶段一链办结。从企业办事视角,通过整合表单、并联流程,对营业执照及经营证照相关业务进行“一链办理”,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并勘验、一体审批、一同发证”,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单阶段一链办结”。

    优化组合,做到“多阶段并联办结”。在“单阶段一链办结”基础上,针对有多阶段业务办理需求的企业,可以从需求点中的任一阶段出发,将多个业务环节自由组合、并联办结。

    通过持续深入推进“双全双百”工程,扩展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探索创新服务企业更优模式,助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s_71cecd1000c84f79acbc05b31511e76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