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建办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专题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点击播放视频



为深入了解各单位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总结经验,发掘亮点,查找不足,改进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深入开展,根据今年五月份市创建办下发的创建任务 100 项指标和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有关安排,8 月 26- 27 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创建办督导二组组长彭恒玖,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序东带领创建工作专班及有关部门业务骨干,对不动产遗留问题解决、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办理、乡村振兴保障、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法治政府示范创建重点特色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高新区不动产遗留问题化解、泰山区财源街道“三资”清理等工作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在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4个单位召开座谈会,法治政府示范创建重点特色项目涉及有关部门和单位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各单位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法治政府示范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涉及多个部门、单位的,要在主动认领任务、自觉履职尽责的同时,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对接沟通。二是切实把握好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要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争分夺秒赶进度,倒排工期抓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做好各自工作,确保如若完成各自承担的指标任务。三是加强对上对外联络沟通,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这次调研的4个重点特色项目有的已经在全省、全国取得了很好反响,要加强与新闻媒体和上级领导机关的沟通联络,进一步总结提炼,在更高层次、更宽视野和更广领域,系统审视和总结提升已有的工作经验,力争让每个工作亮点都能成为在全国都具有推广借鉴价值的特色品牌,进一步提高全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品牌效应。





市委统战部、市发展改革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市税务局、市林业局 、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文物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泰山景区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以及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有关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