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市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肥城市司法局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全市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教育,科学引导防护措施。司法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告知社区矫正对象理性应对疫情,无必要不聚集,外出佩戴口罩,主动接种疫苗,进入公共场所主动亮码,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做好自身及家属防护措施,引导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学习防护知识,增强防护能力,让他们意识到做好疫情防护既是对个人生命和家庭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增强防疫工作的主动性。

二是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开展疫情防控摸排。通过省社区矫正监管指挥平台、电信外勤助手等方式加大信息化核查力度。每天由专人进行信息化核查一次,重点查人机分离、关机、停机和活动轨迹情况,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明、行动去向清。截至目前,全市社区矫正对象未发现密切接触、疑似及确诊病例。

三是严格外出审批,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监管制度,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居住地变更等审批,无特殊情况不批准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严格防范社区矫正对象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对有特殊情形确需外出的从严审批,同时通报当地和外出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疫情风险。

四是做好疫情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好疫情应急预案,对突发事件做到防范有力、及时控制、及时报告、处置迅速。严格执行社区矫正重大事项报送制度,实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及其健康情况,及时汇总处理突发事件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