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召开医疗纠纷机制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9月7日,新泰市司法局、市卫健局组织召开了医疗纠纷机制建设工作会。新泰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局副局长殷培文,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国出席工作会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陈明强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解市非诉纠纷调处中心工作现场。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国介绍了非诉纠纷调处中心特别是医疗纠纷调委会运行情况。今年5月以来,新泰市司法局以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为目标,整合法律咨询、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政复议、仲裁、法律援助、公证等司法行政职能,在局一楼大厅建设980平米的集约化非诉纠纷调处中心,为群众提供便民、高效的“一站式”法律服务,依法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在“枫桥经验”新泰实践上迈出新步伐,群众的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利用好新泰市非诉纠纷调处中心平台优势,发挥好人民调解“缓冲器”、“减震阀”的作用。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纠纷的发生。要认真研究解决市非诉纠纷调处中心、保险机构、医疗机构在调解协议履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优化流程,保证调解协议的履行率,确保医患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各医疗机构要加强与市非诉纠纷调处中心的沟通联系和工作配合,形成良好工作机制,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建设“平安新泰”作出积极贡献。

新泰市卫健局直属各医院、新矿集团部分驻地医院、新泰保险公司分工负责人及市非诉纠纷调处中心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工作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