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泰安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发挥调解作用构建和谐市场秩序
  • 发布时间:2021-09-1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及时有效调解处理群众因消费问题产生的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加速推进消费纠纷快捷高效处置,2021年4月,泰安市消费者协会和泰安公证处联合向市司法局申请,并经备案设立消费纠纷调解委员会,标志着我市消费纠纷调解工作正式步入人民调解法治化轨道。


    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遵循依法自愿、公平公正、及时便民的原则,运用人民调解手段化解群众因消费问题产生的矛盾纠纷,矛盾纠纷双方因消费问题发生经济纠纷时,可以申请该调委会予以调解,调委会将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对纠纷进行调解,促使当事人达成一致继续履约协议,以减少诉讼成本,为群众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调委会根据工作需要,聘请律师、公证员等相关专业人员组成调解工作专家库,为调解工作提供咨询或参与疑难纠纷调解。


    调委会成立以来,积极与市市场监管局对接,在商场密集的区域设置调解工作站,目前共处理消费纠纷767件。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打造真诚服务群众的消费维权品牌,着力为消费者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性作用,让经营者敬畏、让消费者信赖、让社会尊重,为整顿市场经济秩序,化解社会矛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