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
依法为民解难事 法律援助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21-09-1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感谢法律援助中心给我的帮助,不要一分钱,来了一趟就解决了我的大麻烦,这么多年,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9月14日,泰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一面“依法为民解难事 法律援助暖人心”的锦旗,送锦旗的陆奶奶说,她一定要亲自来表示感谢,于是在孙子的陪同下,为泰山区法律援助中心送上了这面锦旗。



    故事要从三个月前说起。

    家住邱家店的陆奶奶今年已经81岁了,因为邻里之间道路通行问题一直存在矛盾,导致邻里之间关系紧张,多年来一直困扰着陆奶奶,成为压在她心头的一块石头。经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果,无奈之下,陆奶奶找到泰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法援中心考虑到陆奶奶年事已高,出行不便,且有一定的听力障碍,当即为老人开辟“绿色通道”,代陆奶奶通过“法援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网上申请,并立刻审批、指派。此案经法院审理,判如所诉,陆奶奶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特意向泰山区法律援助中心表示感谢。

    关爱老年人,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一直是泰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的重点和重心。针对老年人腿脚不便,对智能化设备应用不熟练等问题,将法律援助进行“适老化”服务升级,利用“互联网+”的大数据系统,深化法律援助信息化水平。对原有的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进行“适老化”改造,电子屏幕采用适合老年人阅读的字体,并提供语音播报功能;在便民服务大厅开设老年人服务专窗,由引导员为老年人提供帮办代办的线上服务。以硬件提升服务质效,为老年人提供高标准的服务体验,做到法律援助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努力让老年人只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是我们服务的最终目的。这也是泰山区司法局始终坚持的“司法为民、服务为民、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服务理念,以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扶助贫弱、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中的职能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