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加强社区矫正安全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社区矫正工作一直秉承国家总体安全观,全面落实各级各项安全维稳工作要求。在重大节点到来之前,早部署、早落实,全方位严排查,无死角促整改,扎扎实实按照要求抓安保维稳工作。


    全面部署,压实责任。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安保维稳工作要求,细化安排各项工作措施,特别是针对一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特殊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要求专人负责,夯实责任,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克服麻痹大意的侥幸心理,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廉洁执法意识。


    严格执行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考勤和报告、严格执行社区矫正方案,严格落实信息化监管措施,通过手机定位、不定期电话抽查、微信定位等信息技术手段,准确掌握其实时行踪。对发现的不假外出、无端越界、人机分离、手机无人接听、关机等异常情况,严格按照社区矫正管理的相关规定给予处分。


    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妥善处理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建立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处置机制和工作预案,明确相关单位和人员职能职责,确保及时有效的处置突发事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